匿名邮寄月亮

前ID:我喜欢撞门/桃子呀
坑品不好,文笔撑不起来,尽量不写长篇了…

【超朋】戛然而止的告白

『ooc是我的浪漫是他们的。北极圈太难了呜呜呜嗑文嗑完了只能自己写…我脑洞还有七八个就是垃圾文笔驾驭不了,哭。』

  梁朋杰喜欢张超,这个总是像哥哥一样照顾着他的人。

  可他不甘心做那个弟弟。

  那又如何呢?除了弟弟,还有什么身份可以让他黏着张超?张超没露出一点破绽,让他能有鼓起勇气告白的机会。再者说,他也会怕回不到从前。

  在雪地里他们笑着打雪仗。漫天的雪花飘落下来,梁朋杰没见过这么大的雪。他开心的在雪地里打滚,雪花很软很温柔的托着他,让他没来由的想起张超。大概是雪花的浪漫感染了他,梁朋杰突然起了小心思,他想趁着下雪的欢乐气氛告白。先给张超打个电话让他别下来吧。

  他得快点准备好一个惊喜。捏一个小小的雪人儿躺在手心,再小心翼翼的戳一个zc,这字的意思,只有他会懂。

  一个广东人此刻竟然不怕冷了,因为他心里带着一抔火,他天不怕地不怕似的要把窗户纸捅个窟窿。他把雪人捧在手心,顺着电梯上去找张超,室内温度比他想象的高。他看着zc两个字渐渐地消失,热情也顺着指缝低落下去。

  雪是浪漫的,也是短暂的,过不了多久一切大地就会回归原貌,就像他和张超一样,节目结束,一切就得画上句号,包括他短暂的暗恋。

  到门口他已经不知道要因为什么理由找张超了。他捧着一汪水无措的站在门前,顿一顿又准备离开。

  谁知道张超好像正要出门,看见他手指又红又肿,一双眼睛透着茫然。张超又心疼又气,直接把他拉过去扔给他一个暖手宝捂着,让他乖乖呆着,交代完毕就走了也没说要去哪儿。

  他坐在张超房间里,低着头想张超真好,永远都是这样巧合的在需要的时候前来照顾,张超又真讨厌,为什么在他每次灰心丧气的时候又给他缥缈的希望呢?

  算了吧,别等他回来了,他得先把自己的感情捋一捋再去见张超。

  可他一直没找到机会告白,关于告白还是不告白,他抽的那一朵花总碰巧是双数瓣,他扔出的硬币从来没有连续两次是反面,他绞尽脑汁想的情话总没鹤哥一开口来的漂亮。

  他不能告白,梁朋杰闷闷不乐的想,连老天都不眷顾他一次机会。或许他们在一起就是不被允许的。

  坦白讲张超挺喜欢梁朋杰的,可惜这小孩儿左一句超哥又一句超哥。他只能应下来,为了梁朋杰能心安理得绕着他转。

  最近梁朋杰有点儿反常。这小孩儿从前整天笑嘻嘻的黏在他身边,现如今总是出神发呆,碰巧遇到看他的第一眼竟然是心虚,是在认真躲着自己呢?张超有点儿郁闷。

  上次下雪,一直缠着他约好要去打雪仗的梁朋杰让他在屋子里呆着。他开着窗看着小孩儿和别人玩的痛快,心里就不痛快了起来。等啊等,估计梁朋杰上楼回房间了,他想找他谈谈。结果开门小朋友就站在门口呆呆的立着。

  这家伙好像是想给自己看看他捏的雪人,张超又气又好笑,把梁朋杰安排好了就下楼去买感冒预防药。回来人没了,他收拾起自己想找梁朋杰谈谈的心思,面对空空的卧室若有所思。

  他能以什么身份要求梁朋杰绕着他转?一直做哥哥吗?他不甘心。

  那就准备准备,给梁朋杰一个惊喜吧。他不知道哪儿来的信心,笃定梁朋杰会答应他。

  收到那封匿名告白信的时候,梁朋杰手都是抖的。他认得出是张超的字,认得出信纸上是张超常用香水的味道。字迹规整,一笔一划描写着他们的相识到熟知。

  张超找鹤哥要了钥匙藏在床后,听到梁朋杰的哭声之后他心里一凉。但是动作早就先于神智出去,来不及考虑结果了。他习惯性的拍拍梁朋杰的背,半搂着梁朋杰给他擦眼泪,他总是想先哄好这个人。

  “超哥呜呜呜呜呜我们不能在一起的,你不知道我最近…”梁朋杰一边哭一边委屈的控诉这一个月以来的遭遇,末了加上一句:“我还找过算命的,他都说我印堂发黑,这么多迹象都表明我跟超哥没有缘分呜呜呜呜呜。”

  “……”张超无语。

  “朋朋你这么想,因为老天是想让我向你你告白,所以阻拦你的呢?你看,你向我告白之后,我们在一起了。那我岂不是没有机会向你告白了?老天爷是心疼你常哭,想让我做个主动的人呢。”

  张超循循善诱,就怕梁朋杰又自己把自己绕道胡同里。

  “真的吗呜呜呜,超哥你逻辑太好了。是我误会了,那我们是不是就…”“那还叫超哥呢?朋朋?”“太好了,”梁朋杰揉揉眼睛,一抬头瞥见自己眼圈红红的,刘海凌乱的贴在额头上,上衣几处泪渍清晰可见。他脸以肉眼可见的速度,红了。

  “张超你给我出去!!!你私闯民宅!”

  张超摸摸鼻子扬扬眉毛走出去,还不忘体贴的关了门。他装模作样的叹口气,可惜眼睛里的神采暴露了他快乐的情绪。

  他在等梁朋杰出来,然后以男朋友的身份和他好好谈一谈。

评论(12)

热度(12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