匿名邮寄月亮

前ID:我喜欢撞门/桃子呀
坑品不好,文笔撑不起来,尽量不写长篇了…

【好桃】入口甚甜 02

  『没蹲过局子表示情节都是瞎编的,小孩子不要学哦⊙∀⊙』
  
  最后黄子韬还是得在局子里蹲两天。
  
  墙壁有一股霉味,还有不明的褐色污渍。角落里一架小的弹簧床,坐上去吱呀吱呀的响。
  
  黄子韬叹口气,坐上去正想躺下去。好在他终于想起来身上的外套,湿漉漉的还混着白灰。扯开袖口,随手脱下直接扔到了地上。
  
  黄子韬躺下来,直楞楞地盯着天花板,目光空洞,看起来有几分脆弱,令人忍不住升起保护欲。
  
  其实这只是他的自我保护罢了。黄子韬最擅长就是伪装无辜。他思考时都会下意识做出这个表情。
  
  对,他正在想着如何报复回去。杨文昊那家伙,如此轻易就让他掉入陷阱。
  
  他好不容易发现自己可以如此安心的信任一个人,却备受打击。结果就是他真的很想打架发泄一下。
  
  所以解决恩怨的办法,就改天叫出来打一架好了。
  
  纠结着怎么样才能让一警察同意跟自己私斗。他困的睡着了,并且理所当然的梦到了杨文昊。
  
  杨文昊当然不知道。
  
  他只是看着被扔在地上脏兮兮的外套,分外刺眼。忍不住趁着黄子韬睡着时进去,准备把衣服拿出来洗干净罢了。
  
  对,只是愧疚而已,没事的。
  
  就算…他喜欢男人?
  
  他没有意识到,黄子韬这个人,正在把自己尘封很多年的秘密,一一开启。
  
  有的故事,注定会开启。
  
  本来是进屋拿衣服,可是杨文昊不可避免看到了黄子韬的睡颜。
  
  和白天话痨透着活力的黄子韬,傍晚接受审讯眉眼疲惫的黄子韬不一样。安静,单纯,眉头不自然地皱着,睫毛也微微颤抖,很明显是在做噩梦吧?
  
  [黄子韬正在梦到与昊昊打架哈哈哈哈哈哈哈哈]
  
  杨文昊盯着,黄子韬梦中还撇着嘴皱着眉,看起来竟然有些无助。他头一回后悔把一位犯人送进警察局。这绝对是因为这犯人看起来太漂亮了。
  
  至少在此刻的黄子韬更像个受害者。
  
  常进局子的很多小少年,大都是受家庭环境的影响。糟糕的童年一再的逼迫他们自己扭曲尚未成熟的世界观。
  
  黄子韬就相信强者优先,他热爱靠打架来证明自己。他哪儿来的痞气,都是装的。他只有热血。
  
  所以杨文昊正在认真的纠正自己的观念。他告诉自己黄子韬这孩子不错,要是观念能纠偏过来,好歹是位…擅长打架的可塑之才。
  
  “所以这就是你今天就让我把黄子韬放出来的原因?他被罚过多少次了,没有人来保释。你也不是没查过卷宗。没得可能。你今天是吃错药了吗这么奇怪?”严警察义正言辞,绝不计较私人情分。
  
  杨文昊叹口气,只好准备以保释人身份把黄子韬领走。
  
  刚办完手续。发现黄子韬在摇关押的金属铁杆,咔吱咔吱,意图引起犯人公愤和警察注意。一时间监察厅临时看押犯人的小隔间骚乱起来。
  
  一看见杨文昊,黄子韬的腔调欠揍起来。
  
  “杨警官很厉害嘛。伪装的也不错,要不是你把我送进局子,说不定我真把你当兄弟了。”黄子韬翻了个白眼。
  
  ——还是生气。
  
  “是伪装的不错。不过你还是先跟我出来吧?”咔吱咔吱的声音并没有停下,杨文昊叹了口气,尽量去体谅这个叛逆的家伙。
  
  ——听话,放你出来。
  
  “啧,难道惯犯还有特别待遇吗?我还是比较喜欢这里嘛。”黄子韬朝对面房间的犯人勾了勾手指。
  “你看起来挺强的?出来和我打一架,我还可以在这儿多待两天。”
  
  ——我就不走。
  
  杨文昊开门进去,拉住黄子韬手臂直接把人抓了出来。他头一回发现这家伙这么欠揍。
  
  毕竟也才见面两次。
  他有点后悔把这家伙保释出来了,难道欠揍才是本性?
  失策,失策。
  
  杨文昊胡思乱想,黄子韬可不想给他那么多思考的时间,先把手收回来,再直接一拳招呼过来。
  
  他被杨文昊一把抓过来还懵着一点没反抗。但是好歹同样是一米八的个子,出起拳来毫不手软。
  
  “蹬鼻子上脸。”杨文昊伸手挡住。
  
  杨文昊也是练过的,挡这一下容易得很。一时间两人针锋相对,难分胜负。
  
  这回换两边看押间的犯人开始兴奋了。疯狂的摇起金属杆,其他几个警察过来过来呵斥犯人,声音被欢呼和口哨声淹没。其他警察对杨文昊的脾气懂得很,也没敢去拉。
  
  他俩是拳脚相当,但黄子韬营养不足,一日三餐从不按时吃,明显过分瘦了。杨文昊正暗暗赞叹这家伙练的不错,转眼黄子韬就一个站立不稳倒在他怀里喘着粗气。
  
  很明显他硬撑久了。
  
  杨文昊出的拳来不及收,硬生生转了方向,打中了空气。失去着力点的身体直接压住了黄子韬,像最后一根稻草,他俩眼睁睁的看着自己一起倒下去。
  
  ……“嘭!”
  
  结结实实摔了一跤。有黄子韬在下边撑着,杨文昊没什么大碍。他准备把黄子韬就地制服,教训一顿再给关到自己家里,没办法,谁让他脑子一抽保释了这家伙。
  
  结果只听见黄子韬脚腕咔擦一响。
  
  “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好痛!!!杨文昊你给我滚开!!!”
  
  杨文昊快速起身,把人抱着飞奔到了最近的医院。黄子韬挣扎无力,掉下来又生疼。只能任由杨文昊把他公主抱起来。嘴倒是没闲着,一路上骂个不停。
  
  杨文昊心里只剩卧槽,还有
  
  ——“这下不用把他关在家里了,反正他暂时也走不了了。”
  
  危险的念头。

评论(9)

热度(5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