匿名邮寄月亮

前ID:我喜欢撞门/桃子呀
坑品不好,文笔撑不起来,尽量不写长篇了…

【好桃】【现实向】交付余生 01

  交付余生

        『好桃:现实向,顺着节目写的脑补文。此前只写过BGor小黄文。因为糖吃完了咱只能自己造了。文笔不好将就看。』

        第一章 初见

  
  第一次见他时,就是在赛场了。
  
  其实黄子韬不太懂街舞的,他坦白承认。可面对节目组的邀约,他心动了。
  
  在赛场,灰暗灯光交错,地下舞者神色张扬,随音乐肆意舞动伸展,江湖气场匍匐缠绕。一招一式都使他目不转睛,看完最近的街舞赛现场,不知不觉就时至深夜,黄子韬手中还捏着节目组给的邀请函,一手揉了揉干涩的眼睛,却忍不住嘴角上扬。
  
  这是他想要的。
  
  这时他还不知道,是天南地北,另一人对着桌上的邀请函眉头深锁。历经百事纠葛,黄子韬最终想要的,不过他而已。
  
  杨文昊已经很久没再参加这样的赛事了。他去,全拜王子奇那一句:宣扬街舞精神。是做了决定,他当然不知道这是个影响一生的决定。
  
  预赛选择了罗志祥。他没有时间,错过了。然后是易烊千玺,不放在心上,他又睡过了头。第三次,他看着海报上的黄子韬,那人笑起来眼睛弯成月牙,倒比易烊千玺更像是个孩子。虽然不是最初的选择,可黄子韬好像更真实,可爱又倔强,他莫名的觉得,这像是命运。
  
  李子奇看他:“靠谱吗?”杨文昊只是摇摇头。“还不确定。”还不确定你的真面目,所以,黄子韬,这次让我看看你究竟是怎样一副面孔吧。
  
  从第一天的略微紧张到完全放下心,了解海选不需要他发挥全部实力。杨文昊直接走到舞台侧边坐了下来——那是最靠近舞台的位置。他要更近的观察形形色色的舞者和自己选择的导师,他的位置与众不同,而他有这个实力做到和别人不同。
  
  黄子韬也确实注意到了他的不同。
  
  街舞赛场依旧是暗色作为主体,男舞者一律深色的衣服,夸张的服饰。女舞者都是浓烈的哥特妆容。可舞台边蹲着的那个人是不一样的。全身都是纯白,在灯光的衬托下干净又张扬,不跳舞时没什么攻击性,他像月亮散发出柔和的光线,并不刺目,却让周边舞者如暗夜如星空都黯然失色。
  
  再瞄几眼,他的脸好像同时透着硬气和邪气。沉默时是冷硬,笑起来嘴角上弯,眼睛里透着光彩。
  
  乱飘的眼神迟早暴露,他终于不愿再仅仅满足于偷看:“哎不是…那位大哥坐在那儿挺帅气的,我想看他的表演。”话没说完黄子韬已经开始笑起来,手欲盖弥彰的抚上鼻子要挡住自己泛红的脸。
  
  杨文昊带给他的感觉太不一样。他笑着问:“是大神吗?”而场上的欢呼声早已说明一切。
  
  很明显看出他态度的随意,也很明显看出他动作的功底。他的舞蹈有趣丰富,动作干净有力。全场的情绪随着他的舞蹈走,末了又发出惊喜的尖叫。
  
  黄子韬看着动作笑个不止。低头看到脖颈挂的毛巾竟然有些满足——今天的晋级权在自己的手上啊,太好了。对面那个不住散发着诱惑的选手现在“在自己手里”。他有时候不得不承认自己挺幼稚的。管他呢,对面这人,自己是真的喜欢。
  
  毛巾递过去,传递着指尖的温度。他胡思乱想这对面这人的来头,却没想到那人拿了毛巾就走,不带一丝留恋。准备好的客套话到嘴又被他吞了回去。他慌乱起来,把人叫回来。害怕失去让自己的小心思露了个干净。客套也变成了幼稚的誓言。
  
  “拉了勾,你就是我的人咯。”他眼睛亮晶晶的带着崇拜和希冀。对面人忍不住笑了起来:“都拉了勾了,我肯定选你。”

  拉钩是一百年不许变啊。杨文昊看着自己的小指,又一次不可遏制自己的笑容——那个人,果真像个孩子。

评论(6)

热度(26)